相缭

其言也善

我发觉,我其实挺讨厌做人的

做某人的小孩也好难啊

因为一旦做了父母,似乎就变得天生有理起来

我一直都标榜着: 尊重每一个人,不能轻易置喙别人的选择

可一旦做了父母,大概率会产生这样一种错觉: 虽然我知道它是活的,但的确是我给了它活的机会—要不是我,它根本就是一团烂肉—于是它就不仅仅是个独立个体;从某种程度来说,它是我的所有物,是我的东西。

于是,就像掌控一辆玩具车一样心安理得的去驾驭它。

所以我是绝对绝对,不会做妈妈的吧?

小孩很讨厌,有些时候他们根本就看不到家人的付出。

成为父母也挺讨厌的,有些时候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曾经是个小孩这件事

我讨厌成为一个讨厌的自己。

有些人但凡成了自己从前厌恶的那种人,于是就在心里对自己说: 我那时不懂,现在终于明白这种苦衷了。

我也许不会这样。

如果我真成了那种人,心里第一个就会恨得想杀掉自己吧?

评论

© 相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