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缭

其言也善

L'assasymphonie - Various Artists

这虽然不是我在莫扎特里最喜欢的一首歌


却是我最喜欢的萨列里所唱,同时也是最为符合我现在的心情的一首


其实这么说也不太合适。因为我既没有想要奉献一生,没有打算献祭自己所有来侍奉的东西。我也没有像他那样的绝望:明明自己一直以来用尽全力,却完全比不上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才。

“他湮灭我的努力,轻松得形同吹散烟雾。”


这是站在山顶的人的绝望,是天才的痛苦。


而我这样,为了考研而焦灼的人,只有凡人的痛苦。


是不值一提的,如同在沼泽里沤烂的藻荇,浑身散发着那种阴郁的,从地底下升上来的幽灵一般的腥味。


我原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拥有了那种悲观的乐观主义的力量,已经将它掌握得像化为血液那样的运转自如。


现在却发现不是这样。


就在我打下这些字的时候,我又感到了那种庸常的痛苦。

评论 ( 2 )

© 相缭 | Powered by LOFTER